close

苗栗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屏東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屏東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新北Dyson戴森清潔服務推薦

我家鄉有一片耕地,面積雖然不是很大,但地貌獨特。它東頭平而西頭尖,中間彎彎的,形狀很像一只羊角,所以人們稱之為“羊角垌”。 羊角垌旁邊有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引入溪水可種植水稻,堵住溪水能種植番薯等其它農作物。也許是小溪滋潤的緣故吧,羊角垌土壤十分肥沃。羊角垌的后面橫著一個土坡,土坡上除了野生的灌木外,村民還在上面種滿了木麻黃樹。有人說,那個土坡是羊角垌的守護神。在那以糧為綱的年代,羊角垌是我們村重要的糧食產地。 羊角垌是原生態條件最好的一片耕地,村民們都自覺地用原始的方法耕耘它,沒有使用化肥和農藥。那里種出的不管是稻米、番薯,還是其它農作物,煮熟后都是香噴噴的,非常誘人胃口,并且營養豐富。 每年春分后,村民就挖開溪口,引水浸泡羊角垌接近溪邊的耕地,把地泡得軟軟的,然后趕來耕牛,將其犁深耙平。清明前就開始插秧了。羊角垌土肥水足,秧苗落田即長,不幾天就綠油油一片,長勢十分旺盛。漫步田埂上,就能聞到禾苗淡淡的馨香,還有泥土的氣息,讓人倍感親切。這是一片旱澇都保收的沃土,秧插下了,豐收的圖景就展現在村民的腦際。 在水稻生長的季節,羊角垌成了鳥兒和青蛙的天堂。白天,我們可以看到鳥兒的倩影;晚上,我們可以聽到悅耳的蛙聲。 每天一大早,鳥兒就在羊角垌喧鬧起來。它們歡叫著,跳躍著,追逐著,嬉戲著。那些鳥兒有大的小的,有白色的灰色的,有長嘴的短尾巴的,大小不同,顏色有別,形狀各異。它們成群結隊,一會兒飛到稻田里吃蝗蟲和飛蛾,一會兒飛到溪邊喝水,一會兒又飛到木麻黃樹上或灌木叢中棲息。鳥兒是害蟲的天敵,也是小孩子的朋友,鳥兒飛呀叫呀,我們也跟著歡樂起來。 夜晚,羊角垌也不寂靜,青蛙“呱……呱……”的叫聲此起彼伏。遠的,近的,錯錯雜雜,就像在舉行大合唱。它們似在宣泄,又似在交流問答,你一聲我一聲,讓田野的夜晚有了生氣。蛙聲融進月光中,落在水田上,混入稻香里,是那樣的清晰、悠遠而動聽。這真是天籟之音,是鄉村的催眠曲。它回響在時光的深處,銘刻在我的記憶中。那些青蛙一天不知吃掉多少只害蟲,所以聽見蛙聲,我就沉浸在“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意境里。 夏收完后,接著是一輪秋種,斜風細雨中,羊角垌金黃的衣裳換上了綠色的新裝。羊角垌生態環境優良,不僅生產的糧食質量好,而且滋養的塘鲺魚和田蟹也很肥美。 晚稻揚花時節,到羊角垌去捉塘鲺魚和田蟹,是我少年時經常做的“功課”。 羊角垌的稻田里野生著很多塘鲺魚,它們經常游到田邊的水洼里。放學后,我提著一只小木桶跑到羊角垌去,看哪個水洼面積較小水又不深,而且長有較多水草,就從哪里動手,因為塘鲺魚最喜歡生活在這樣的水洼里。我卷起褲腿,用小木桶戽洼里的水,把水戽干后,哈哈,水草下面的塘鲺魚,就成為我的勞動成果了。 說到羊角垌的田蟹,真是肥美可口。而捉田蟹,更是一種講究技巧的活兒。田蟹喜歡在田埂下打洞,因為田蟹進進岀岀,洞口就留有很多爪痕,由爪痕的深淺和大小,可以判斷出田蟹的大小。捉田蟹,有人直接伸手進洞穴里掏,有人用鋤頭挖掘洞穴。我可不這么干,因為用手掏可能會被蛇咬,用鋤頭挖掘會破壞田埂。我扯來一些野草,塞進洞穴里,再用淤泥將洞口封實,然后在洞穴邊做個記號。田蟹在洞里不能出來覓食,又缺乏新鮮空氣,就會往外爬,被野草纏著。過一段時間,我回來扒開洞口,將野草拽出,田蟹就被帶出來了。 當然,那些塘鲺魚和田蟹,也就成了我們農家餐桌上的佳肴。 深秋,晚稻即將成熟了,農民就將小溪的水口堵住,不讓溪水流入羊角垌里,稻田漸漸滲干了水。立冬后,村民收割完稻子,又趕來耕牛,將羊角垌不用作次年種早稻的耕地犁成一畦畦的,種上了冬薯。滋潤的土地,使番薯在冬天里也長得嫩綠嫩綠的。到第二年春季,就可以收獲圓嘟嘟的大番薯了。一年四季,羊角垌都沒有閑著,高質量高效率地生產糧食。 羊角垌是我們村的小糧倉,那時對于小小年紀的我來說,它更是孩子們玩耍的樂園,那里留下了我很多充滿童趣的故事。 長大后,我外出讀書、工作,極少涉足羊角垌,兒時那些“功課”也不再做了,但羊角垌還不時出現在我的記憶里。 羊角垌,一片普通而又神奇的土地。幾十年過去了,雖歷經滄桑,但它原生態的容顏絲毫也不變老,只要用心耕耘,它就獻給我們糧食。我們要感恩羊角垌,感恩土地的給予。我的感恩里,還多一份它帶給我快樂的童年。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如今的時代,比性格更能決定命運的是眼界  文/沐兒  隧道視野效應:一個人若身處隧道,他看到的就只是前后非常狹窄的視野。不拓寬心路,很難打開視野。視野不寬,腳下的路也會愈走愈窄。  一個人能走多遠,他將來的生活會是什么樣子,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他的眼光有多遠。過去我們說,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但在當今互聯網時代,眼界才是決定命運的關鍵。  雄鷹翱翔空中,山野湖泊盡收眼底;青蛙囿于深井,只能見到井口那么大的天空。《哈姆雷特》中有一句臺詞:“我被關在核桃殼里,卻還把自己當作無限空間之王。”這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  大學時代該不該做兼職?  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的人認為,大學時代,就應該好好學習,努力拿獎學金。獎學金可以抵得上兼職賺到的錢,用獎學金,照樣可以去旅行,可以去找尋詩和遠方。  說實在的,對這個觀點,我不敢茍同。因為這條路,其實是沿襲了中學時代的生活:一味的學習。這就意味著,大學四年里,你的生活,并無絲毫改變。你的能力,也沒有拓展,你鍛煉的,僅僅是書本學習的能力。  大學時代,我們應該更注重自己的實踐能力,注重拓寬自己的社交圈子,結識各種各樣的人。如果你能在做好社團活動和各種兼職的同時,還能拿到獎學金,那再好不過。如果不能兼顧,我建議你放棄獎學金。  因為,你在社團里學習到的東西,將終身受益;你在兼職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你的解決方法、你的汗水和淚水,都將變成你經歷的一部分,內化成你自己的東西。有一天,當你死啃書本學到的東西,蛻化到了初中水平,你的經歷,已經藏在了你的氣質里。  當然,大學生兼職,第一不要影響了正常的學習,第二不要把賺錢當做唯一。有人建議大學生去當家教,理由是,當家教比較賺錢。  但我想說,千萬別為了錢,一直去做家教,除非,你畢業后的工作,就是當老師。否則,相信我,與專業相關的兼職更重要。  大一大二的時候,可能找不到比較賺錢的兼職,那就從發傳單、做錄入開始吧。雖然辛苦,但也是一種經歷。  經歷越豐富的人,眼界越開闊。這對你將來選擇職業、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都有好處。  我們為什么要去蹦極要去跳傘?你做過大多人沒有做過的事,你的感受更豐富,你有別人沒有的那種挑戰自我的成就感。經歷,是增長見識的重要渠道。  投資自己,拓寬眼界  經常看到有網文討論“20幾歲,是該存錢還是該投資自己?”,我覺得,這簡直是不需要討論的問題。  20幾歲,工作剛剛起步,薪資一般也還不高。這個時候,即使你拼命存錢,攢個十幾二十來萬,隨著通貨膨脹,你的這些錢,等你到40歲的時候,已經貶到不值多少了。就像我們的父母輩,辛辛苦苦攢個幾萬塊,等到你買房的時候,連首付也不夠。  可是,如果你用20幾歲賺到的錢,去投資自己呢?你報各種學習班,豐富自己的生活;你去健身,去參加俱樂部活動,培養自己一生的愛好;你去旅行,走遍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見的多了,你知道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樣子,可以少走很多年彎路;你清楚了誰才是你最愛的人,不會因為物質的東西一葉障目;你心里對未來有了一幅規劃圖,潛移默化地,你會往那個方向努力。  這樣,會更多種技能的你,幸福地過著你想要的生活。40多歲的時候,還愁你掙不到比20幾歲多好幾倍的收入?就算掙不到,又有什么關系,你的生活,已經是在你想要的軌道上前進。  一個豐富的人生,是金錢買不到的。  相比較從大學一畢業,就開始攢下每一分錢,我更欣賞那種把工資分成幾部分,一部分存起來或是用來理財,一部分用來投資自己,走南闖北,懂得活著的滋味的年輕人。  你的足跡,改變你的眼界  老家的街道上,住著一戶姓李的人家。弟兄倆個,都是渣男,但偏偏兩人,都娶到了賢淑的妻子。弟弟比哥哥稍好點,但酗酒滋事,整夜不歸。哥哥呢,酒后倒是回家,但他還有一個“愛好”:打老婆。  弟媳婦見嫂子被她老公一腳踹到地上,還把煙灰缸往她身上砸,實在看不過去。幾次之后,她勸嫂子:“這樣怎么行!萬一哪天失手還得了。你沒考慮過離婚嗎?”嫂子傷心地抹著淚,抽泣著說:“都半輩子了,嫁了這樣的人,就是這樣的命。現在離婚了,將來怎么辦?我這個年紀了,再嫁還不一定比這個好呢。”  弟媳婦無語。自己又何嘗不想離婚?可是,孩子都有了,雖然過得不開心,還是湊乎著過吧,好在他沒有對自己動過手。  后來,弟媳婦去省城進修。她的初衷是,進修完找個離家遠的地方上班,兩地分居,不離婚,但也眼不見心不煩。  再然后,弟媳婦有個機會去北京工作。在北京,她遇到了幾個好姐妹。她們了解了她的情況以后,無一例外地勸她離婚:“人生還有一大半,離婚,不僅是對你自己負責,更是對孩子負責。”  做決定的,自然還是她自己。從省城到北京,她走得遠了,見識也廣了。在老家,離婚是一件可怕的事,很少有人敢最終邁出這一步。可在北京,離婚確實是需要慎重對待的大事,但并不可怕。過不了就分唄,沒什么好猶豫的。  弟媳婦毅然回老家離了婚,如今早已過上了幸福的新生活。可嫂子,還是在老家的小鎮上,給老公洗衣做飯,偶爾被他打。  你的閱歷,決定你的眼界;而眼界,決定你的命運。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年少的陳勝自比鴻鵠,與吳廣發出石破天驚的呼喊:“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帶領天下,發動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全國性的農民戰爭。諸葛亮“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毛澤東也就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最終做出了驚天動地的大事,成立了新中國。這些,都與他們無與倫比的眼界分不開。  ?齊家治國平天下需要眼界,做生意也同樣需要。正所謂“不同的眼界,不同的人生”。被譽為清代“紅頂商人”的胡雪巖曾經有一句至理名言:“做生意頂要緊的是眼光,你的眼看得到一省,就能做一省生意;看得到天下,就能做天下生意;看得到外國,就能做外國生意。”  前兩年,有一本由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所撰寫的書叫《世界是平的》,這本書是當前暢銷全球的關于經濟全球化的書,值得我們認真去讀一讀。  如果說上世紀我國的特區政策讓沿海經濟特區的人走上小康之路,存在地域上和政策上的不平等,那么現在,互聯網上的這種不平等已經不存在了。全世界的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所不同的是,有的人立即行動,有的人猶豫觀望,?有的人則麻木不仁。眼界不同,也許就是當今貧富不均、收入參差的原因之一。  二十幾歲,一切都來得及。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我們都知道,站得高,才能看得遠。那么如何讓自己眼界高遠呢?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經萬種事。 你的眼界,決定你的全世界 勵志小故事:眼界決定未來 開拓眼界,開闊包容的胸懷分頁:123

冰心:散文三篇  《山中雜感》  溶溶的水月,螭頭上只有她和我,樹影里對面水邊,隱隱的聽見水聲和 笑語。我們微微的談著,恐怕驚醒了這濃睡的世界。——萬籟無聲,月光下 只有深碧的池水,玲瓏雪白的衣裳。這也只是無限之生中的一剎那頃!然而 無限之生中,哪里容易得這樣的一剎那頃!  夕照里,牛羊下山了,小蟻般緣走在青巖上。綠樹叢巔的嫩黃葉子,也 襯在紅墻邊。——這時節,萬有都籠蓋在寂寞里,可曾想到北京城里的新聞 紙上,花花綠綠的都載的是什么事?  只有早晨的深谷中,可以和自然對語。計劃定了,巖石點頭,草花歡笑。 造物者呵!我們星馳的前途,路站上,請你再遙遙的安置下幾個早晨的深谷!  陡絕的巖上,樹根盤結里,只有我俯視一切。——無限的宇宙里,人和 物質的山,水,遠村,云樹,又如何比得起?然而人的思想可以超越到太空 里去,它們卻永遠只在地面上。  《回憶》  雨后,天青青的,草青青的。土道上添了軟泥,削巖下卻留著一片澄清的水,更開著一枝雪白的花。也只是小小的自然,何至便低徊不能去?  風狂雨驟,黑暗里站在樓闌邊。要拿書卻怎的不推開門,只凝立在新涼里?─—我要數著這濤聲里,島塔上,燈光明滅的數兒,一─—二─—三─—四─—五。  沉郁的天氣。浪兒侵到裙兒邊。紫花兒掉下去了,直漾到浪圈外,沉思的界線里。低頭看時,原來水上的花,是手里的花。  水里只蕩漾著堂前的燈光人影。  一會兒,燈也滅了,人也散了。  一時沉黑。─—是我的寂寞?是山中的寂寞?是宇宙的寂寞?這池旁本自無人,只剩得夜涼如水,樹聲如嘯。  這些事是遽隔數年,這些地也相離千里,卻怎的今朝都想起?料想是其中貫穿著同一的我,潭呵,池呵,江呵,海呵,和今朝的雨兒,也貫穿著同一的水。  《小桔燈》  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在一個春節前一天的下午,我到重慶郊外去看一位朋友.她住在那個鄉村的鄉公所樓上。走上一段陰暗的仄仄的樓梯,進入一間有一張方桌和幾張竹凳、墻上裝著一架電話的屋子,再進去就是我的朋友的房間,和外間只隔著一幅布簾。她不在家,窗前桌上留著一張條子,說是她臨時有事出去,叫我等著她。  我在她桌前坐下,隨手拿起一張報紙來看,忽然聽見外屋板門吱的一聲開了,過了一會兒,又聽見有人在挪動那竹凳子。我掀開簾子,看見一個小姑娘,只有八九歲光景,瘦瘦的蒼白的臉,凍得發紫的嘴唇,頭發很短,穿一身很破舊的衣褲,光腳穿一雙草鞋,正在登上竹凳想去摘墻上的聽話器。看見我似乎吃了一驚,把手縮了回去。我問她:“你要打電話嗎?"她一面爬下竹凳,一面點頭說:“我要XX醫院,找胡大夫,我媽媽剛才吐了許多血!"我問:‘你知道XX醫院的電話號碼嗎?"她搖了搖頭說:“我正想問電話局……”我趕緊從機旁的電話本子里找到醫院的號碼,就又問她:“找到了大夫,我請他到誰家去呢?"她說:“你只要說王春林家里病了,她就會來的。”我把電話打通了,她感激地謝了我,回頭就走。我拉住她問:“你的家遠嗎?"她指著窗外說:“就在山窩那棵大黃果樹下面,一下子就走到的。”說著就噔、噔、噔地下樓去了。  我又回到里屋去,把報紙前前后后都看完了,又拿起一本《唐詩三百首》來,看了一半,天色越發陰沉了,我的朋友還不回來。我無聊地站了起來,望著窗外濃霧里迷茫的山景,看到那棵黃果樹下面的小屋,忽然想去探望那個小姑娘和她生病的媽媽。我下樓在門口買了幾個大紅橘子,塞在手提袋里,順著歪斜不平的石板路,走到那小屋的門口。  我輕輕地叩著板門,剛才那個小姑娘出來開了門。抬頭看見我,先愣了一下,后來就微笑了,招手叫我進去。這屋子很小很黑,靠墻的板鋪上,她的媽媽閉著眼平躺著,大約是睡著了,被頭上有斑斑的血痕,她的臉向里倒著,只看見她臉上的亂發和腦后的一個大髻。  門邊一個小炭爐,上面放著一個小沙鍋,微微地冒著熱氣。這小姑娘讓我坐在爐前的小凳子上,她自己就蹲在我旁邊,不住地打量我。我輕輕地問:“大夫來過了嗎?”她說:“來過了,給媽媽打了一針……她現在很好。”她又像安慰我似的說:“你放心,大夫明早還要來的。”我問:“她吃過東西嗎?這鍋里是什么?”她笑著說:“紅薯稀飯——我們的年夜飯。”我想起了我帶來的橘子,就拿出來放在床邊的小矮桌上。她沒有作聲,只伸手拿過一個最大的橘子來,用小刀削去上面的一段皮,又用兩只手把底下的一大半輕輕地揉捏著。  我低聲問:“你家還有什么人?”她說:“現在沒有什么人,我爸爸到外面去了……”她沒有說下去,只慢慢地從插皮里掏出一瓤一瓤的橘瓣來,放在她媽媽的枕頭邊。爐火的微光漸漸地暗了下去,外面變黑了。我站起來要走,她拉住我,一面極其敏捷地拿過穿著麻線的大針,把那小橘碗四周相對地穿起來,像一個小筐似的,用一根小竹棍挑著,又從窗臺上拿了一段短短的蠟頭,放在里面點起來,遞給我說:“天黑了,路滑,這盞小橘燈照你上山吧!"我贊賞地接過來,謝了她。她送我到門外,我不知道說什么好,她又像安慰我似的說:“不久,我爸爸一定會回來的。那時我媽媽就會好了。”她用小手在面前畫一個圓圈,最后接到我的手上:“我們大家也都好了!”顯然地,這“大家”也包括我在內。  我提著這靈巧的小橘燈,慢慢地在黑暗潮濕的山路上走著。這朦朧的橘紅的光,實在照不了多遠,但這小姑娘的鎮定、勇敢、樂觀的精神鼓舞了我,我似乎覺得眼前有無限光明!  我的朋友已經回來了,看見我提著小(www.lz13.cn)橘燈,便問我從哪里來。我說:“從……從王春林家來。”她驚異地說:“王春林,那個木匠,你怎么認得他?去年山下醫學院里有幾個學生,被當作共產黨抓走了,以后王春林也失蹤了,據說他常替那些學生送信…”  當夜,我就離開了山村,再也沒有聽見那小姑娘和她母親的消息。  但是從那時候起,每逢春節,我就想起那盞小橘燈。  12年過去了,那小姑娘的爸爸一定早回來了。她有媽媽也一定好了吧?因為我們“大家”都“好”了!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春水全集 冰心:一只小鳥 冰心:繁星全集分頁:123

NN115VEGE15VE


台北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
樹林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深度清潔您的戴森吸塵器彰化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 》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更長久-潔森工坊深度清潔

arrow
arrow

    t62es6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