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工程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凸起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貼外牆瓷磚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瓷磚施工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瓷磚凸起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嫉妒是咬噬心靈的一條蛇,要你性命  文/張峪銘  嫉妒如毒蛇一樣,平常隱匿在人的內心,若遇到一定的環境,它就會對他人磨牙吮血,要人性命。  我之所以將嫉妒比作毒蛇,這并非什么新鮮之辭。記得小時候,聽過人與蛇斗法的故事,說有一種蛇,叫公雞蛇,長有公雞一樣好看的紅冠。此蛇天生嫉妒,一遇到比自己高大的人,就喜歡比高低,于是直其身、昂其首、揚其冠,行其兇。此時你若想脫身,只有一種方法來對付這個家伙,那就是將自己的鞋脫下,拋向天空,趁蛇與鞋爭相比高之機,你就可以溜之大吉。  幼年故事,無須考證有無。但細想此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處世方法,那就是若與心懷嫉妒的家伙相遇,只要拿出自己最“底層”的東西,就能避免被傷害。可生活中,有許多時候你沒法對嫉妒之人,畏而遠之,更何況你根本不知道,蟄伏在人之內心的那條蛇,什么時候蘇醒、發作。就像復旦大學研究生黃洋,怎么也沒想到,被他的同學、室友因嫉妒而下了毒,年輕的生命永遠定格在二十七歲。  有人推測是心生嫉妒,可校方否認,理由是他倆非同一專業,不存在競爭。其實這種說法缺少心理學依據。嫉妒是一種負面心理狀態,當一個人哪怕有一個方面不如他人,如事業、愛情、才氣或是獎學金……,都可能讓人有嫉妒之心,盡管他人總體上不一定強于自己,但嫉妒是一條睡眼惺忪的蛇,它是不會有理性的,它用自己灰暗的眼去窺視世界,別人的色彩就自然成了它心頭最大的障礙,于是在心頭惴惴不安,蠢蠢欲動,于是在微笑面孔的底下,設卡子、使絆子;在熱情握手的后面,踢肚子、捅刀子。  羨慕嫉妒恨,是人的心理逐步演進過程。對他人的成就,或光鮮之處,若是匆匆過客,羨慕一番,相安無事;若是長相接觸,沒有調整自己,這羨慕就變成了嫉妒;若嫉妒不能在心頭消解,且距離上又不能拉開,朝夕相處,心如油煎,那離恨也就不遠了。所以嫉妒者,其實多是身邊人,而且有時還是最親密的朋友。這樣的案例其實很多。一女子被閨蜜所害,究其動機,竟然是閨蜜家里的經濟條件比自己好,看到她財政自主,就暗自生氣,盡管自己常得到對方的資助,可嫉妒這條蛇將自己的內心咬噬得不安寧,于是就做了讓人不可思議的事。  記得柏楊在《丑陋的中國人》一書中寫到,嫉妒之人,看到某個小姐貌若天仙,牙根癢癢。可有一天據說她遭了一場車禍,毀了容,她心里躁動不安的那條嫉妒之蛇,才像枯繩一樣散了一地。  虛榮心強的人最易嫉妒,文人相處最易嫉妒。就像很喜愛藝術的阿提安皇帝,他就嫉妒詩人、畫家和藝術家,因為他們居然在這些方面超過了他。最普遍的,是同事之間,一方的才能、一方的提升,都會刺傷他們,而且彼此越了解,這種嫉妒心就越強。正如培根所說:“一個人可以允許陌生人的發跡,卻不能容忍身邊人的上升。”  “嫉妒是不懂休息的。”它如蛇一樣,盤踞在人的心中,但你要時刻警惕它的恣意妄為,用同情心與理性控制它,不能讓它在暗地里,悄悄去毀掉人世間的一切美好。 用什么洗滌我們的心靈呢? 在心靈深處為自己留一隅 一生要避開的26個心靈陷阱分頁:123

老舍:小鈴兒  京城北郊王家鎮小學校里,校長,教員,夫役,湊齊也有十來個人,沒有一個不說小鈴兒是聰明可愛的。每到學期開始,同級的學友多半是舉他做級長的。  別的孩子入學后,先生總喊他的學名,惟獨小鈴兒的名字,——德森——仿佛是虛設的。校長時常的說:“小鈴兒真象個小銅鈴,一碰就響的!”  下了課后,先生總拉著小鈴兒說長道短,直到別的孩子都走凈,才放他走。那一天師生說閑話,先生順便的問道:“小鈴兒你父親得什么病死的?你還記得他的模樣嗎?”“不記得!等我回家問我娘去!”小鈴兒哭喪著臉,說話的時候,眼睛不住的往別處看。  “小鈴兒看這張畫片多么好,送給你吧!”先生看見小鈴兒可憐的樣子,趕快從書架上拿了一張畫片給了他。“先生!謝謝你——這個人是誰?”  “這不是咱們常說的那個李鴻章嗎!”  “就是他呀!呸!跟日本講和的!”小鈴兒兩只明汪汪的眼睛,看看畫片,又看先生。  “拿去吧!昨天咱們講的國恥歷史忘了沒有?長大成人打日本去,別跟李鴻章一樣!”  “跟他一樣?把腦袋打掉了,也不能講和!”小鈴兒停頓一會兒,又繼續著說:“明天講演會我就說這個題目,先生!我講演的時候,怎么臉上總發燒呢?”  “慢慢練就不紅臉啦!鈴兒該回去啦!好!明天早早來!”先生順口搭音的躺在床上。  “先生明天見吧!”小鈴兒背起書包,唱著小山羊歌走出校來。  小鈴兒每天下學,總是一直唱到家門,他母親所見歌聲,就出來開門;今天忽然變了:“娘啊!開門來!”很急躁的用小拳頭叩著門。“今天怎么這樣晚才回來?剛才你大舅來了!”小鈴兒的母親,把手里的針線,扦在頭上,給他開門。  “在哪兒呢?大舅!大舅!你怎么老不來啦?”小鈴兒緊緊的往屋里跑。  “你倒是聽完了!你大舅等你半天,等的不耐煩,就走啦;一半天還來呢!”他母親一邊笑一邊說。  “真是!今天怎么竟是這樣的事!跟大舅說說李鴻章的事也好哇!”  “喲!你又跟人家拌嘴啦?誰?跟李鴻章?”  “娘啊!你要上學,可真不行,李鴻章早死啦!”從書包里拿出畫片,給他母親看,“這不是他;不是跟日本講和的奸細嗎!”  “你這孩子!一點規矩都不懂啦!等你舅舅來,還是求他帶你學手藝去,我知道李鴻章干嗎?”  “學手藝,我可不干!我現在當級長,慢慢的往上升,橫是有做校長的那一天!多么好!”他搖晃著腦袋,向他母親說。  “別美啦!給我買線去!青的白的兩樣一個銅子的!”  吃過晚飯小鈴兒陪著母親,坐在燈底下念書;他母親替人家作些針黹。念乏了,就同他母親說些閑話。“娘啊!我父親臉上有麻子沒有?”  “這是打哪兒提起,他臉上甭提多么干凈啦!”“我父親愛我不愛?給我買過吃食沒有?”  “你都忘了!哪一天從外邊回來不是先去抱你,你姑母常常的說他:‘這可真是你的金蛋,抱著吧!將來真許作大官增光耀祖呢!’你父親就瞇壇瞇壇的傻笑,搬起你的小腳指頭,放在嘴邊香香的親著,氣得你姑母又是惱又是笑。——那時你真是又白又胖,著實的愛人。”  小鈴兒不錯眼珠的聽他母親說,仿佛聽笑話似的,待了半天又問道:  “我姑母打過我沒有?”  “沒有!別看她待我厲害,待你可是真愛。那一年你長口瘡,半夜里啼哭,她還起來背著你,滿屋子走,一邊走一邊說:‘金蛋!金蛋!好孩子!別哭!你父親一定還回來呢!回來給你帶柿霜糖多么好吃!好孩子!別哭啦!’”“我父親那一年就死啦?怎么死的?”  “可不是后半年!你姑母也跟了他去,要不是為你,我還干什么活著?”小鈴兒的母親放下針線嘆了一口氣,那眼淚斷了線的珠子般流下來!  “你父親不是打南京陣亡了嗎?哼!尸骨也不知道飛到哪里去呢!”  小鈴兒聽完,蹦下炕去,拿小拳頭向南北畫著,大聲的說:“不用忙!我長大了給父親報仇!先打日本后打南京!”“你要怎樣?快給我倒碗水吧!不用想那個,長大成人好好的養活我,那才算孝子。倒完水該睡了,明天好早起!”  他母親依舊作她的活計,小鈴兒躺在被窩里,把頭鉆出來鉆進去,一直到二更多天才睡熟。  “快跑,快跑,開槍!打!”小鈴兒一拳打在他母親的腿上。  “喲,怎么啦!這孩子又吃多啦!瞧!被子踹在一邊去了,鈴兒!快醒醒!蓋好了再睡!”  “娘啊!好痛快!他們敗啦!”小鈴兒睜了睜眼睛,又睡著了。  第二天小鈴兒起來的很早,一直的跑到學校,不去給先生鞠躬,先找他的學伴。湊了幾個身體強壯的,大家蹲在體操場的犄角上。  小鈴兒說:“我打算弄一個會,不要旁人,只要咱們幾個。每天早來晚走,咱們大家練身體,互相的打,打疼了,也不準急,練這么幾年,管保能打日本去;我還多一層,打完日本再打南京。”  “好!好!就這么辦!就舉你作頭目。咱們都起個名兒,讓別人聽不懂,好不好?”一個十四五歲頭上長著疙瘩,名叫張純的說。  “我叫一只虎,”李進才說:“他們都叫我李大嘴,我的嘴真要跟老虎一樣,非吃他們不可!”  “我,我叫花孔雀!”一個鳥販子的兒子,名叫王鳳起的說。  “我叫什么呢?我可不要什么狼和虎,”小鈴兒說。“越厲害越好啊!你說虎不好,我不跟你好啦!”李進才撇著嘴說。  “要不你叫卷毛獅子,先生不是說過:‘獅子是百獸的王’嗎!”王鳳起說。  “不行!不行!我力氣大,我叫獅子!德森叫金錢豹吧!”張純把別人推開,拍著小鈴兒的肩膀說。  正說的高興,先生從那邊嚷著說:“你們不上教室溫課去,蹲在那塊干什么?”一眼看見小鈴兒聲音稍微緩和些,“小鈴兒你怎么也蹲在那塊?快上教室里去!”  大家慢騰騰的溜開,等先生進屋去,又湊在一塊商議他們的事。  不到半個月,學校里竟自發生一件奇怪的事,——永不招惹人的小鈴兒會有人給他告訴:“先生!小鈴兒打我一拳!”“胡說!小鈴兒哪會打人?不要欺侮他老實!”先生很決斷的說,“叫小鈴兒來!”  小鈴兒一邊擦頭上的汗一邊說:“先生!真是我打了他一下,我試著玩來著,我不敢再……”  “去吧!沒什么要緊!以后不準這樣,這么點事,值得告訴?真是!”先生說完,小鈴兒同那委委屈屈的小孩子都走出來。  “先生!小鈴兒看著我們值日,他竟說我們沒力氣,不配當,他又管我們叫小日本,拿著教鞭當槍,比著我們。”幾個小女孩子,都用那炭條似的小手,抹著眼淚。  “這樣子!可真是學壞了!叫他來,我問他!”先生很不高興的說。  “先生!她們值日,老不痛痛快快的嗎,三個人搬一把椅子。——再說我也沒畫她們。”小鈴兒惡狠狠的瞪著她們。“我看你這幾天是跟張純學壞了,頂好的孩子,怎么跟他學呢!”  “誰跟卷毛獅……張純……”小鈴兒背過臉去吐了吐舌頭。  “你說什么?”  “誰跟張純在一塊來著!”  “我也不好意罰你,你幫著她們掃地去,掃完了,快畫那張國恥地圖。不然我可真要……”先生頭也不抬,只顧改綴法的成績。  “先生!我不用掃地了,先畫地圖吧!開展覽會的時候,好讓大家看哪!你不是說,咱們國的人,都不知道愛國嗎?”“也好!去畫吧!你們也都別哭了!還不快掃地去,掃完了好回家!”  小鈴兒同著她們一齊走出來,走不遠,就看見那幾個淘氣的男孩子,在墻根站著,向小鈴兒招手,低聲的叫著:“豹!豹!快來呀!我們都等急啦!”  “先生還讓我畫地圖哪!”  “什么地圖,不來不行!”說話時一齊蜂擁上來,拉著小鈴兒向體操場去,他嘴直嚷:“不行!不行!先生要責備我呢!”  “練身體不是為挨打嗎?你沒聽過先生說嗎?什么來著?對了:‘斯巴達的小孩,把小貓藏在褲子里,還不怕呢!’挨打是明天的事,先走吧!走!”張純一邊比方著,一邊說。小鈴兒皺著眉,同大家來到操場犄角說道:“說吧!今天干什么?”  “今天可好啦!我探明白了!一個小鬼子,每天騎著小自行車,從咱們學校北墻外邊過,咱們想法子打他好不好?”張純說。  李進才搶著說:“我也知道,他是北街洋教堂的孩子。”“別粗心咧!咱們都帶著學校的徽章,穿著制服,打他的時候,他還認不出來嗎?”小鈴兒說。  “好怯家伙!大丈夫敢作敢當,再說先生責罰咱們,不會問他,你不是說雪國恥得打洋人嗎?”李進才指教員室那邊說。“對!——可是倘若把衣裳撕了,我母親不打我嗎?”小鈴兒站起來,撣了撣身上的土。  “你簡直的不用去啦!這么怯,將來還打日本哪?”王鳳起指著小鈴兒的臉說。  “干哪!聽你們的!走……”小鈴兒紅了臉,同著大眾順著墻根溜出去,也沒顧拿書包。  第二天早晨,校長顯著極懊惱的神氣,在禮堂外邊掛了一塊白牌,上面寫著:“德森張純……不遵校規,糾眾群毆,……照章斥退……”  載一九二三年一月《南開季刊》第二、三期合刊旅行老舍把早飯吃完了,還不知道到底吃的是什么;要不是老辛往他(老舍)腦袋上澆了半罐子涼水,也許他在飯廳里就又睡起覺來!老辛是外交家,衣裳穿得講究,臉上刮得油汪汪的發亮,嘴里說著一半英國話,一半中國話,和音樂有同樣的抑揚頓挫。外交家總是喜歡占點便宜的,老辛也是如此:吃面包的時候擦雙份兒黃油,而且是不等別人動手,先擦好五塊面包放在自己的碟子里。老方——是個候補科學家——的舉動和老舍老辛又不同了:眼睛盯著老辛擦剩下的那一小塊黃油,嘴里慢慢的嚼著一點面包皮,想著黃油的成分和制造法,設若黃油里的水分是一·○七?設若擱上○·六七的鹽?……他還沒想完,老辛很輕巧的用刀尖把那塊黃油又插走了。  吃完早飯,老舍主張先去睡個覺,然后再說別的。老辛老方全不贊成,逼著他去收拾東西,好趕九點四十五的火車。老舍沒法兒,只好揉眼睛,把零七八碎的都放在小箱子里,而且把昨天買的三個蘋果——本來是一個人一個——全偷偷的放在自己的袋子里,預備到沒人的地方自家享受。東西收拾好,會了旅館的賬,三個人跑到車站,買了票,上了車;真巧,剛上了車,車就開了。車一開,老舍手按著袋子里的蘋果,又閉上眼了,老辛老方點著了煙卷兒,開始辯論:老辛本著外交家的眼光,說昨天不該住在巴茲,應該一氣兒由倫敦到不離死兔,然后由不離死兔回到巴茲來;這么辦,至少也省幾個先令,而且叫人家看著有旅行的經驗。老方呢,哼兒哈兒的支應著老辛,不錯眼珠兒的看著手表,計算火車的速度。  火車到了不離死兔,兩個人把老舍推醒,就手兒把老舍袋子里的蘋果全掏出去。老辛拿去兩個大的,把那個小的賞給老方;老方頓時站在站臺上想起牛頓看蘋果的故事來了。  出了車站,老辛打算先找好旅店,把東西放下,然后再去逛。老方主張先到大學里去看一位化學教授,然后再找旅館。兩個人全有充分的理由,誰也不肯讓誰,老辛越說先去找旅館好,老方越說非先去見化學教授不可。越說越說不到一塊兒,越說越不貼題,結果,老辛把老方叫作“科學牛”,老方罵老辛是“外交狗”,罵完還是沒辦法,兩個人一齊向老舍說:  “你說!該怎么辦!?說!”  老舍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擦了擦有氣無力的說:“附近就有旅館,拍拍腦袋算一個,找著那個就算那個。找著了旅館,放下東西,老方就趕緊去看大學教授。看完大學教授趕快回來,咱們就一塊兒去逛。老方沒回來以前,老辛可以到街上轉個圈子,我呢,來個小盹兒,你們看怎么樣?”老辛老方全笑了,老辛取消了老方的“科學牛”,老方也撤回了“外交狗”;并且一齊夸獎老舍真聰明,差不多有成“睡仙”的希望。  一拐過火車站,老方的眼睛快(因為戴著眼鏡),看見一戶人家的門上掛著:“有屋子出租”,他沒等和別人商量,一直走上前去。他還沒走到那家的門口,一位沒頭發沒牙的老太婆從窗子縫里把鼻子伸出多遠,向他說:“對不起!”  老方火兒啦!還沒過去問她,怎么就拒絕呀!黃臉人就這么不值錢嗎!老方向來不大愛生氣的,也輕易不談國事的;被老太婆這么一氣,他可真惱啦!差不多非過去打她兩個嘴巴才解氣!老辛笑著過來了:“老方打算省錢不行呀!人家老太婆不肯要你這黃臉鬼!還是聽我的去找旅館!”  老方沒言語,看了老辛一眼;跟著老辛去找旅館。老舍在后面隨著,一步一個哈欠,恨不能躺在街上就睡!  找著了旅館,價錢貴一點,可是收中國人就算不錯。老辛放下小箱就出去了,老方雇了一輛汽車去上大學,老舍躺在屋里就睡。  老辛老方都回來了,把老舍推醒了,商議到哪里去玩。老辛打算先到海岸去,老方想先到查得去看古洞里的玉筍鐘乳和別的與科學有關的東西。老舍沒主意,還是一勁兒說困。“你看,”老辛說:“先到海岸去洗個澡,然后回來逛不離死兔附近的地方,逛完吃飯,吃完一睡——”  “對!”老舍聽見這個“睡”字高興多了。  “明天再到查得去不好么?”老辛接著說,眼睛一閉一閉的看著老方。  “海岸上有什么可看的!”老方發了言:“一片沙子,一片水,一群姑娘露著腿逗弄人,還有什么?”  “古洞有什么可看,”老辛提出抗議:“一片石頭,一群人在黑洞里鬼頭鬼腦的亂撞!”  “洞里的石筍最小的還要四千年才能結成,你懂得什么——”  老辛沒等老方說完,就插嘴:“海岸上的姑娘最老的也不過二十五歲,你懂得什么——”  “古洞里可以看地層的——”  “海岸上可以吸新鮮空氣——”  “古洞里可以——”  “海岸上可以——”  兩個人越說越亂,誰也不聽誰的,誰也聽不見誰的。嚷了一陣,兩個全向著老舍來了:“你說,聽你的!別再耽誤工夫!”  老舍一看老辛的眼睛,心里說:要是不贊成上海岸,他非把我活埋了不可!又一看老方的神氣:哼,不跟著他上古洞,今兒個晚上非叫他給解剖了不可!他揉了揉眼睛說:“你們所爭執的不過是時間先后的問題——”  “外交家所要爭的就是‘先后’!”老辛說。  “時間與空間——”  老舍沒等老方把時間與空間的定義說出來,趕緊說:“這么著,先到外面去看一看,有到海岸去的車呢,便先上海岸;有到查得的車呢,便先到古洞去。我沒一定的主張,而且去不去不要緊;你們要是分頭去也好,我一個人在這里睡一覺,比什么都平安!”  “你出來就為睡覺嗎?”老辛問。  “睡多了于身體有害!”老方說。  “到底怎么辦?”老舍問。  “出去看有車沒有吧!”老辛拿定了主意。  “是火車還是汽車?”老方問。  “不拘。”老舍回答。  三個人先到(www.lz13.cn)了火車站,到海岸的車剛開走了,還有兩次車,可都是下午四點以后的。于是又跑到汽車站,到查得的汽車票全賣完了,有一家還有幾張票,一看是三個中國人成心不賣給他們。  “怎么辦?”老方問。  老辛沒言語。  “回去睡覺哇!”老舍笑了。  載一九二九年三月《留英學報》第三期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一封家信 老舍:一塊豬肝分頁:123

有一種素養叫等人把話說完  文/喇嘛哥  年輕的母親為了驗證她教子有方的成果,把兩個蘋果喜盈盈的給了年幼的兒子,接下來,他等待兒子把一個蘋果送給媽媽。可是兒子接住蘋果后,看都沒看她一眼,就一顆蘋果咬了一口。  年輕的母親當然非常傷心,正要發火訓斥兒子的自私貪婪。誰知道就在這時,童稚的兒子奶聲奶氣的說:“媽媽,你吃這顆蘋果,我嘗過了,不酸!”媽媽的眼淚瞬間就流了下來。  有時候,我們之所以憤怒,是因為沒有耐心和時間等一個回答,傾聽的后面是另一番的暖意。  前一段時間,和一個朋友合作一個項目,自己感覺十分用心,驗收的時候,聽到這樣那樣的批評和建議很不爽。朋友打來電話談修改意見,還未開口,我就講了一大通自己的理由和想法,后來我們倆基本是各唱各的調,各說的各的套,談話不歡而散,結果誰也沒有表明自己的思路。  朋友著急的說,能不能談?不能談我們微信上聊吧!后來朋友從微信上把自己的思路條理清晰的發來,其實有些地方的確有非常可取的意見,問題迎刃而解。事后想想,很多事情壞在我們沒有給對方把話說完的機會。  “你等我把話說完。”這是現代社會交往中多么卑微的一個要求啊,而我們往往忽略交流中最基本的尊重。  兄弟剛成家,磨合期,小夫妻天天爭吵,雙方都很苦惱,都快到離婚的地步。昨天女孩給我打來電話訴苦,我知道家事無理可講,驢圈里踢不死驢,無非就是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你付出多了,他回報少了等等。  我耐心的聽她訴說,適時的表示同情和認同,最后女孩高高興興的說,回去給男人做飯去呀,臨了贊我:你真會安慰人,經你一安慰,我覺得原來沒什么大事。  我笑著掛了機。心想,我什么話都沒說。只不過她想傾訴一下自己的委屈而已。  相傳鐘子期是一個戴斗笠、披蓑衣、背沖擔、拿板斧的樵夫。歷史上記載俞伯牙在漢江邊鼓琴,鐘子期感嘆說:“巍巍乎若高山,蕩蕩乎若流水。”兩人就成了至交。鐘子期死后,俞伯牙認為世上已無知音,終身不再鼓琴。傾聽不僅拉近心靈的距離,而且闡述了傾聽才是遇見知己的開始。  國際巨星卡羅爾有一次巡演,空運吉他被摔壞,卡羅爾找航空公司投訴,居然沒人愿意傾聽他的投訴,認為卡羅爾小題大做。對于一個藝人,吉他就是他的生命,卡羅爾十分傷心,多次投訴無果的卡羅爾一怒之下,創作出一首《美聯航弄壞了我摯愛的吉他》的視頻歌曲,通過歌唱的形式,將吉他受損及整個投訴過程中的遭遇展現出來。  想不到接下來短短兩周內,這首歌的網絡點擊量竟超過500萬。更讓人沒想到的是,受這首視頻歌曲的負面影響,美聯航的股票幾天內,直跌10%,造成了高達1.8億美元的巨大損失——足以買下51000多把吉他賠給卡羅爾。  “其實,我只想美聯航能有一個人站出來傾聽我的不滿,承認他們做錯了,對我說一聲‘對不起’,僅此而已。可是他們沒有這樣做。”卡羅爾最后這樣說出了自己堅持投訴美聯航的原因。你等我把話說完。卡羅爾無非要的一個尊重的傾聽而已。  現在的很多家長訴苦,自己孩子進入叛逆期,根本不聽話!不聽話基本成了青春期家長共同的心聲,但冷靜想想,其實這個埋怨的本身就出了問題,我們捫心自問,你認真去聽孩子的心聲了嗎?你知道孩子在想什么,希望什么?你要了解孩子,卻不去聽他的,而是要他聽你的,你老是在那里逼叨叨,復讀機一樣,他聽你什么?!  你等我把話說完,這是一種提醒,對浮躁和急于求成的你我的一種譏諷。上帝創造人的時候,為什么只有一張嘴卻有兩個耳朵,那是為了讓我們少說多聽。我們誰也不是火燒屁股,火急火燎了。怎么連等待別人表達的時間也沒有嗎?有時候捫心自問,這是一種病,得治。  等待別人把話說完,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修養。有一種傾聽叫胸有成竹,沉著冷靜,那是一種氣勢和氣場,不語也能威嚴,無聲也能溫暖才是魅力。有一種聆聽需要忘我,聽落雪的聲音,聽風過屋檐,聽早晨的鳥鳴,聽一段美妙的旋律是一種境界和修為。內心安詳,才能懂得歲月靜好。  賈寶玉傾慕林黛玉,只為那一低頭的溫柔,目不轉睛的曠世的深情。三毛和荷西的深情,也是為那我用六年時間等你一句表白。楊絳和錢鐘書的愛情不過也是感動于深情款款的傾聽,我說你一直在聽。愛和尊重,有時候就是聽的力量,把話說完才是最最深情的凝望。  等別人把話說完是一種素質,看似絮絮叨叨的表達,身前身后卻是氣象萬千的智慧和懂得。聽別人說話,其實在度你我到彼岸,一回頭已是郁郁蔥蔥,繁花似錦。 獻給脾氣不好,不會說話的人 父母必讀:請蹲下來和孩子說話 所謂會說話,就是會換位思考分頁:123

 


【新竹磁磚翻修價格公道】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修繕推薦 桃園地磚爆裂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t62es6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